央行今日不实施逆回购操作 当日净回笼资金6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9月27日(周四)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4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9月27日(周四)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4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 当日实现净回笼600亿元。中国银行间市场1天质押式回购利率跌9.30个基点,报2.4440%。中国银行间市场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跌0.05个基点,报2.6930%。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联储加息,人民银行会否上调公开市场操作(OMO)利率?2017年以来,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先后4次上行,其中至少在2017年3月、12月和2018年3月的3次与美联储加息高度同步。不过,在2017年6月和2018年6月美联储加息后,我国OMO利率均未见调整。本次央行不会跟进,一则,周内已不大可能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也就没有调整利率的机会。二则,当前中美经济与政策周期不同步,我国货币政策不具备转向基础,OMO利率与市场利率价差很小,后续“追加调整”的可能性同样很小。

  今明两日,财政支出料只增不减。与此同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对流动性的影响在减弱。在流动性总量有保障的情况下,流动性波动风险可控,预计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不大。既然不会不开展操作,操作利率调整也就无从谈起。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