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不操作 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10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不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10日(周三)中国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这已是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不操作。

  10月9日,Shibor继续全线下跌,隔夜Shibor跌3.4BP报2.502%,7天Shibor跌2.4BP报2.633%,14天Shibor跌6.3BP报2.703%,1个月Shibor跌4.7BP报2.734%。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存款类机构),9日3个月及以内各期限回购利率全线走低,其中隔夜回购利率DR001跌3BP至2.49%,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跌3BP至2.61%,14天回购利率DR014跌约7BP至2.58%。

  据市场人士透露,月初市场流动性无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小幅净回笼资金影响不大,且下周降准措施即将生效,市场对流动性预期偏好,资金供需均较充足。

关键词阅读: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