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净回笼300亿元 本周创逾3个月单周投放新高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26日(周五)中国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3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26日(周五)中国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10月2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全周累计实现净投放4600亿元人民币,创逾3个月单周投放新高。

  从10月19日始已连续五日开展逆回购操作,五日累计净投放5200亿元。但资金面继续宽松,隔夜资金下行18.69BP至2.2202%;7天利率上行10.19BP至2.7173%;14天利率上行30.58BP至3.1906%。

  市场人士表示:10月份征期延后,税期高峰与月末财政支出时点有重合,或在一定程度上缓和税期对流动性的影响;考虑到10月税收走款量大,对短期流动性的扰动仍不容忽视。

  股债跷跷板效应延续作用下国债期货高开,现券收益率小幅下行。但随着午后A股强势上涨,国债期货从高位有所回落。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