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净回笼1000亿 5日连续回笼52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1月1日(周四)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不操作,今日有10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11月1日(周四)中国央行今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11月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已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不操作,今日有10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昨日,隔夜回购利率DR001报2.39%,涨85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DR007报2.71%,涨18个基点;14天回购利率DR014报2.92%,涨44个基点。

  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并通过逆回购到期实施净回笼。据统计,10月26日至1日,共有52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较多央行逆回购到期对短期流动性有影响,但可能不是导致资金利率突然掉头上涨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货币政策主动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很小。资金面紧张也只是暂时的。总体上看是流动性回归合理充裕。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