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非农就业激增28万人 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10月非农就业人口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增加25万人,远高于Refinitiv调查分析师预估的19万人。失业率保持在3.7%。

  美市尾盘,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3.2%,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3.445%。本周,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约12个基点,而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逾9个基点。

  所有迹象都表明劳动力市场强劲,招聘活动持续,随着企业提供更丰厚的薪资以吸引新员工,薪资压力终于开始积聚。

  私营部门工人的平均时薪上个月增加了5美分,至27.30美元,增幅为0.3%。10月薪资增长年率为自2009年4月以来首次超过3%水平。

  截至10月底,过去12个月的工资上涨了3.14%。

  美联储可能会认为,为了抑制通胀,需要继续加息。美联储的目标是实现就业最大化,同时防止物价过快上涨,它一直在逐步提高整个经济体的借贷成本。

  PGIM固定收益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表示:“一方面,从家庭的角度来看,更高的工资是一件好事,因为人们有更多的东西可以依靠。但市场可能认为,通胀压力加大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018年三次上调美联储隔夜利率,外界普遍预期他将在12月再次加息。美联储的定期加息计划激怒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经常抨击美联储的加息。

  美联储政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下周做出政策决定。

  围绕利率大幅上涨的担忧,导致10月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双双大幅下跌,两大股指都出现回调。道指仍比不到一个月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低1600点以上。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美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