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31日无逆回购 连续第五周全口径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2月7日(周五)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连续31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12月7日(周五)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连续31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连续第五周全口径零投放零回笼。

  6日,央行等额续做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延续近期在流动性操作上的谨慎做法。考虑到年底流动性仍存时点性扰动,市场人士预计本月下一笔MLF到期时,央行开展超额续做可能性较大。不少市场机构预计,下一次降准可能会出现在春节前,很可能以置换式降准的形式呈现。

  6日,银行间市场上存款类机构间债券回购利率涨跌互现,短端上行较明显。其中,隔夜回购利率DR001大涨20bp至2.40%,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上行近6bp至2.50%,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仍小幅走低,更长期限的2个月回购利率上涨5bp。不过,反弹后的短期回购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