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松主旋律不变 央行连续33日无逆回购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2月11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称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连续33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12月11日(周二)央行今日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连续33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空窗期”再次刷新纪录。也是2015年5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休假”最长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末各类扰动显现,预计央行将适时重启资金投放操作,本周五2860亿元MLF到期为央行投放跨年资金提供契机,也是观测货币当局态度的重要窗口。预计央行对到期MLF进行超额续做可能性大,后续可能重启逆回购操作,在财政投放到来前,填补短期流动性缺口。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