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6000亿元 创11个月单周新高

摘要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据测算,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投放6,000亿元人民币,创11个月单周新高。

  金融界网站12月21日讯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00亿元。据测算,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投放6,000亿元人民币,创11个月单周新高。

  12月20日(周四)中国央行开展12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

  12月19日(周三)中国央行开展4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12月18日(周二)中国央行开展14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12月17日(周一)中国央行开展1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央行之所以持续进行逆回购,包括新创设的TMLF,从短期资金供应、中长期资金供应等方面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一方面反映了当前的经济疲软态势趋势,央行有安抚市场之意。另外,持续逆回购也有季节性因素,特别是在年末或季末,金融机构缴存准备金、实体经济资金需求较大,这些都需要央行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满足跨年资金需要。明年一季度,随着春节临近,一是短期内央行仍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包括多期限逆回购组合投放流动性,二是仍有降准的空间和必要。

关键词阅读:债券 逆回购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