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三日净回笼2700亿元 资金面将平稳跨年

  昨日央行公告称,为稳定年末资金面,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12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次逆回购操作包括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中标利率分别持稳于2.55%、2.70%,因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00亿元。至此,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三日实现净回笼,累计净回笼资金27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年末最后一周,由于存在MPA考核等因素,资金面仍会出现结构性的小幅波动,但是整体资金面不会大幅收紧,将依旧保持平稳态势,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较小。

  据交易员透露,年内到期资金依旧较为宽松,跨年融出资金较少,价格较高。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财政投放到位,资金面压力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资金面大概率平稳跨年。

关键词阅读:资金面 央行 回笼资金 回购 中标利率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