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净回笼700亿 短端资金利率转升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4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4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9日资金面整体保持稳定。其中 Shibor 2W、1M、3M、6M、9M、1Y有下降趋势,分别下降1bp、3.5bp、2.8bp、2.2bp、3bp、3bp;Shibor O/N、1W有上升趋势,分别上升15.3bp、10.3bp。短端资金利率转升,中、长端资金利率继续下降。

  本周逆回购到期较多,具体如下:

  尽管当前资金面依然较宽松,但资金面的预期未来或有所变化。下周二有7500亿普遍降准资金释放,与此同时当天就有3900亿MLF资金到期,叠加正处在缴税缴准关键时点,业内人士认为普遍降准消息落地以来的资金面乐观情绪值得警惕。

  中信固收明明则认为: 本周资金到期量较大,1月上半月资金自然到期规模11000亿元为近期到期高峰,且随着央行多日暂停逆回购操作,资金利率已经止跌企稳,同时考虑到1月一般为缴税大月,缴税规模一般在1.5万亿元以上,6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以及春节期间预计万亿元规模取现需求上升,春节前资金利率或将小幅回升。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