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800亿元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不进行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所以今日公开市场不进行逆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当日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上周央行第一批降准资金正式落地,释放约7500亿资金,但在1月缴税大月影响下资金面面临持续趋紧压力,上周央行净投放1.16万亿逆回购,创约两年新高,考虑MLF的口径下周内累计净投放7700亿元。央行释放短期资金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并释放呵护资金面态度。周初资金面趋紧,DR007周二升至2.65%,而随着央行降准资金正式落地以及央行的大额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面随后转松,DR007回落至2.55%一线。

  政策对冲持续加码,今年地方专项债提前发行,从目前的公开披露信息来看,今日新疆将发行100亿元10年期的“19新疆债01”,正式拉开2019年地方债发行的序幕。本周共有新疆、河南等多省已确定的发行规模约千亿元,叠加去年年初起非标融资基数逐渐回落下,社融存量增速下行速度将有所放缓,一季度可能将逐步企稳,长端利率的波动性在不断增加。本周公开市场有7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每日到期的逆回购规模分别为800、800、3500、2500、100亿元,均为7天期。另外,中国央行将于1月25日(周五)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第二波降准资金也正式落地,关注今日日统计局发布2018年中国经济数据。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