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5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

  在央行前期各种流动性工具投放下,资金面维持宽松,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银存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品种跌11.75个基点报2.0571%;7天期涨32.72个基点报2.7709%;14天期涨1.15个基点报3.0229%;1个月期跌8.03个基点报2.8893%。Shibor多数下跌,短线品种普遍上扬,隔夜品种跌11.6bp报2.078%,7天期涨10.6bp报2.766%,14天期升10bp报2.982%。

  1月份降准之外流动性以回笼为主,据数据统计,安徽、甘肃、陕西、深圳、厦门五省市将于今日公开发行当地的2019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债券。本次发行的地方债共8只,总额为300.18亿元。

  昨日,财政部下调地方债投标区间,上浮区间调整,确定为基准加25–40bp,29日江西省和湖北省26只地方债发行利率均已执行新的利率调整,发行利率均上浮25BP。地方债招标倍数有所回落。之前,财政部指导地方债发行价格,要求较相同期限国债前五日均值至少上浮40个基点(BP)。

  面对密集大规模的地方债供应,一级市场并未出现机构消化困难的局面,反而是认购异常火爆,全场认购倍数一度飙升超过70。市场认为地方债的火爆主要是央行近期包括降准在内的流动性投放所致。中信明明团队认为,地方债遭遇火热抢购的是机构自身的市场化行为,主要是避险需求的表现。也是因为近期抢购过热,地方债利率上浮区间下限已经从40个bp调降到25个bp。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