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停摆9日后今日净投放2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没有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另外,央行今日将开展2019年第一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 业内认为由于央行票据互换操作为“以券换券”,不涉及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是中性的。

  昨日受春节后现金回笼推动流动性总量上升等积极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在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停摆的背景下延续宽裕格局。

  从本周三开始,地方债将重启发行,全周待发行总额已接近2000亿元,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对流动性的扰动将重新显现。同时,本周临近2月税期高峰,财政收税因素对流动性供求也会造成一定影响。这些因素都将给短期流动性供求增添不确定性,故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存在一定变数。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