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400亿元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三和周五分别有200亿和400亿7天期逆回购到期。周一、周二和周四无逆回购到期。

  上周(2.18-2.24)央行分别于2月20日和22日投放了200亿和400亿7天逆回购,总共投放600亿逆回购,净回笼400亿(含国库定存)。受税期因素的影响,资金面有所收紧,短端资金价格明显走高。

  央行在2月20日开展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费率为0.25%,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央行开展CBS操作的主要是在银行永续债发行初期提高其市场接受度,改善市场预期,启动和培育市场。2019年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明央行货币政策延续宽松。从实际情况看,目前银行间流动性总体仍然非常宽裕,隔夜回购利率也处于偏低位置。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