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 连续第11日暂停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连续第11日暂停操作,本周均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称因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3月14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连续第11日的暂停操作,本周均无逆回购到期。

  昨日银行间资金面整体宽松,货币市场利率多数下跌。DR001跌28.17bp报2.0772%,DR007跌15.01bp报2.4326%,DR014涨1.1bp报2.4109%,DR1M涨5.74bp报2.9796%。Shibor多数走高,短端品种下行,隔夜品种跌28.6bp报2.079%,7天期跌10.8bp报2.493%,14天期升0.3bp报2.461%。

  国债期货昨日小幅高开后回落,虽然股市持续下跌,但股债之间的联动减弱,债券并未走出强劲行情,午市开盘国债期货剧烈波动,上证指数翻红,尾盘市场交投稍有活跃,10年期主力合约收涨0.03%,5年期主力合约收跌0.04%。

  13日知情人士透露,上交所对地方融资平台发行公司债的审核条件有所放松,对于用于借新还旧的发债申请,可以不受政府收入占比50%的上限限制,并滚动发行。交易所同时要求募集资金用途仅限用于偿还交易所公司债。如果相关的政策发布,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政府隐性债务压力。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