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回笼资金2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无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累计,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9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200亿元。

  21日受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无回购到期,央行单日无资金投放与回笼。

  资金面下午转紧,资金价格下午有所上涨,全天较昨天有所下降,隔夜加权收在2.72%,7D加权收在2.80%。

  国债期货小幅高开,强势震荡,午后涨幅回撤,尾盘再度拉回。收盘时,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6涨0.23%,5年期主力合约TF1906涨0.16%,2年期主力合约TS1906涨0.10%。

  美联储年内第二次会议释放了比前次更强烈的鸽派信号,不但明确计划今年9月末停止缩表,而且多数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三个月前的主流预期是今年加息两次。随着美国货币政策对中国货币政策的约束大大降低,国内央行面临的外部性压力更低,降准和降低政策利率均不会引发较为明显的资本外流;货币政策可以更加灵活。星石投资认为,未来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疏通传导渠道,央行将继续使用定向降息、降准等其他货币政策工具打开收益率下行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