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六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六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六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昨天央行公开市场未进行逆回购操作,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资金500亿。市场总体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隔夜资金价格边际回落。短端资金利率之间分化,隔夜资金价格下行,7D资金价格上行。隔夜加权在2.49%,7D加权在2.8%,隔夜加权下行5BP以上,7D加权上行7BP以上。隔夜和7D资金价格的分化或主要受跨季因素影响。美联储鸽派决议后,机构对国内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的预期改善,机构预防性需求下降,资金供给增多,叠加3月份财政存款的投放,资金价格边际下行;另外,时点因素推升跨季资金价格,表现为7D资金利率的上行。7D资金已经可以跨季,季末缴准需求较大,中小银行对跨季资金仍有需求。总体来看,即使7D资金价格突破2.8%,但供应依旧充足,资金需求更多体现为流动性在大机构和中小机构间分布的不均衡所导致的资金调剂需求,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状况下,预计总体资金面压力不大。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