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亿地方债票面利率3.25% 快来认购啦

  今天,北京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招标发行五年期的地方政府债券20亿元,投标后确定的票面利率为3.25%。 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4月1日至4月3日期间,通过农行、建行、工行等11家银行认购北京地方债,最低门槛100元。 按照利率计算,1万元地方债,5年利息1625元。

  此次发行的北京市政府地方债共两支,均为专项债,分别为2019年北京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2019年北京市政府专项债券(一期)和2019年北京市棚改专项债券(二期)-2019年北京市政府专项债券(三期)。

  商业银行柜台计划发行面值不超过20亿元。两支债券4月4日开始计息,利息按年支付,每年4月4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2024年4月4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个人投资地方债取得的利息收入可享免个人所得税。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理财逐步打破刚兑并进行净值化转型,相对信用资质普遍更好的地方债的投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就投资门槛而言,柜台地方债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除此之外,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关键词阅读:地方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