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14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今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连续14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金融界债券讯 今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资金面边际收紧。早盘隔夜需求大幅增加,供不应需求,下午隔夜资金仍然紧缺,7D资金同样供给较少;全天资金价格边际上行,隔夜加权在1.43%,7D加权在2.33%;总体来看,虽受缴准因素扰动,但R001处于“1”字头位置,代表资金压力相对较小,资金面边际有收紧迹象。

  从本周后半周开始,税期因素的影响将逐渐加大,叠加下周MLF到期,预计届时流动性总量将快速下降。4月是传统税收大月,而4月17日还有3675亿元MLF到期。总的来看,上周可能是本月资金面最宽松的时候,本周虽然压力有限,但难以变得更加宽松,下周收紧的压力则较大,预计届时央行将会有所行动。今后一两周是重要的货币政策观察期。

  明明同样认为,从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的态度可以看出,目前资金利率的水平基本处于央行的合意区间,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合理充裕,未来需要解决的仍是实体经济的融资问题。考虑到4月份为税收大月且月中仍有MLF到期央行增加资金投放的可能性将增大,届时资金利率将小幅上升。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