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000亿MLF+1600亿逆回购 几乎对冲3665亿MLF到期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根据 当前流动性需求的期限结构,4月17日,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600亿,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人民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根据当前流动性需求的期限结构,4月17日,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600亿,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3.3%,与上期持平。今日有3665亿MLF到期。

  此外,今日中国银行间隔夜回购利率升6个基点,创2017年12月底来盘中新高。从昨日银行间市场来看,DR007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其他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利率也有不同幅度上行。从交易所利率来看,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全线走高,都反映了货币政策出现边际收紧的迹象,未来银行间资金中枢价格可能会有所抬升。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重提“保持战略定力”、再次强调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等引发关注。而央行此举操作即提供流动性外,还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关键词阅读:MLF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