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进行2674亿TMLF操作 利率为3.15%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进行2674亿元TMLF操作,为创设该工具以来第二次实施操作;操作利率3.15%,与上次操作持平,仍较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金融界债券讯 24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9年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操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9年一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为2674亿元。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就在昨日,市场盛传央行25日(周四)起拟对部分农商行及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不过随后接近央行的人士确认,这一传言不属实,央行目前并没有新的定向降准政策。

  这也是今年1月首次开展TMLF操作后,中国央行第二次动用这一工具。

  2019年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TMLF操作,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8年四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定为2575亿元。

  相关链接

  TMLF不会缺席--货币政策跟踪

关键词阅读:TMLF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