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5月1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44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就5月份情况来看,央行于5月6日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在随后的两个工作日,均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本周,央行合计有2060亿元逆回购和MLF到期:5月13日有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5月14日有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1560亿元MLF到期,5月15日有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周四、周五无逆回购到期。

  另外,央行5月6日公告称,将从5月15日开始对中小银行实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将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现阶段,银行系统内的资金相对处于较宽裕状态。”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系主任教授奚君羊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央行货币政策属于谨慎略偏宽松,贸易摩擦升级所带来的影响暂不明朗,对于后期央行是否会调整货币政策走向还待观察。

关键词阅读:回购 操作 央行货币 国际金融报 MLF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