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本周全口径净回笼6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回笼5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5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回笼5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500亿元。 计入MLF操作后,本周全口径净回笼60亿元。

  昨日,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零投放。全日资金面整体呈宽松状态。隔夜资金下行24.48BP至2.3210%;7天利率下行3.37BP至2.5912%;14天利率上行0.31BP至2.6475%。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4%,前值8.5%;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6.1%,前值6.3%;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7.2%,前值8.7%。

  4月经济数据显示消费和就业持续走弱,内部增长压力有所显现。内部矛盾与外部风险双重压力下,政策将如何应对?

  中信证券明明认为,在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走弱、外部环境压力显现的情况下,我国政策仍将以国内为主,后续政策可能将重点对消费和就业进行调控。宽财政+结构性紧货币可能是应对当前地产强而消费、就业弱的局面的政策组合。

  东方金诚首席分析师王青认为,今年以来月度宏观数据波动明显,在上月工业、消费等指标大幅上扬后,本月伴随春节错期等扰动因素退去,各类数据普遍回调,但累计增速仍保持基本稳定。

  5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短期内外需对经济增长的拖累效应可能加大,预计国内逆周期政策对冲力度将相应加大。一方面,积极财政政策将在减税降费和扩大支出两端继续发力,另一方面,货币宽松力度在4月短暂收敛后,5月以来再度向宽松方向微调,同时,改善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的措施将继续加码。此外,预计后期一系列提振汽车、家电消费措施也将陆续出台。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