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净投放资金8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未进行逆回购操作,没有逆回购到期,央行交易公告称“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这是连续第八天暂停逆回购操作。临近税期,流动性边际有所收紧,资金价格上行。具体来看,隔夜资金上行46.46BP至2.6632%;7天利率上行29.86BP至2.8613%;14天利率上行31.71BP至3.0440%。

  对此现象江海债券屈庆认为:5月缴税截止日顺延至21日。考虑到缴税对资金面的负面影响往往要到缴税截止日前后才会显现,并一直延续至缴税截止日后一周左右;5月又是缴税大月,除了正常的月度税种缴纳外,还会进行上一年度的所得税年度清缴,因此5月缴税对资金面的影响将较为显著。目前来看,缴税对资金面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如果央行未能及时足额进行流动性投放对冲,资金面仍有进一步收紧压力。展望未来,由于5月所得税年度清缴将持续至31日,叠加月度缴税的滞后影响和跨月因素,5月下旬流动性都将存在缺口。展望6月,虽然6月下旬是传统的财政存款投放窗口,但一方面6月有6630亿元MLF面临到期,另一方面跨季流动性需求上升也会对资金面带来收紧效应。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