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业内人士认为,月度税期扰动基本消退,在后续财政支出的支持下,预计资金面将可保持平稳偏松的态势。

  昨日央行实现资金零投放。隔夜资金下行4.43BP至2.6230%;7天利率下行14.12BP至2.5891%;14天利率下行9.68BP至2.8980%。资金面持续均衡偏松状态,显示已脱离税期影响。

  本月财政收税对流动性供求的影响相对较大。5月份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税、个人所得税等申报纳税期限至5月21日。通常在每月申报纳税截止日及其前后一两日是当月税期高峰,即税期对流动性影响最大。当前税期扰动因互已消退。

  目前来看,因外汇波动加大影响,货币政策受制于内外部均衡问题,货币宽松不应期望过高。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