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债收益率曲线明显预示着美国经济正处于“经济衰退期”

  毫无疑问,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确实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称,贸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以及经济数据下滑,从耐用品和资本支出下降到服务业的下滑,已经使美国的利润和经济增长面临风险。“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的盈利和经济风险大于大多数投资者可能认为的,”该公司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写道。

  具体而言,股票策略师强调了最近一份来自金融数据公司IHS Markit的调查显示,制造业活动在5月份跌至九年来的最低点。该报告还揭示了美国服务业“显着放缓”,这是美国经济的一个关键领域,其特点是医疗保健和商业服务业就业人数大幅增加。

  最近的许多报告都反映了4月份的数据,“这意味着在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之前它会被削弱,”威尔逊继续说道。 “此外,许多领先的公司可能会开始在下半年的反弹中放弃,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但我们相信许多投资者并非如此。”

  指望通过达成贸易协议来缓解全球经济困境的投资者,可能把希望寄托在了错误的地方。

  去年,威尔逊是最看跌的股票策略师之一,他为2018年年底首次发布的标准普尔500指数2018年年底2750点的估值进行了辩护,但没有在全年进行调整。到今年年底,在跟踪的所有策略师中,他的预测是最准确的。

  他坚持自己2019年的悲观观点,经常警告投资者未来几年可能陷入“滚动熊市”。到目前为止,2019年的股市增速已经超过了威尔逊的模型,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上涨11.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JonesIndustrialAverage)今年迄今上涨8.6%。

  周二股市下挫,加剧了5月份的大幅下挫。道指下跌237点,标准普尔指数下跌0.8%;他们本月分别下跌4.6%和4.8%。

  尽管如此,许多经济学家仍预测今年下半年会出现疲软。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将其第二季度美国GDP预测从1.0%下调至0.6%。这是在J.P。摩根上周将自己的第二季度前景从2.25%下调至1%之后。

  “4月份的耐用品报告很糟糕,特别是有关资本货物订单和发货的细节。紧接着上周糟糕的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它表明第二季度的活动增长将从第一季度大幅下滑,”经济学家写道。

  “常规读者可能熟悉我们的观点,即由于去年财政刺激措施过热导致美国经济出现更大幅度的放缓,”威尔逊写道。 “这导致了公司的劳动力成本压力,过度库存和过度热情的资本周期,现在正在恢复平均水平,这意味着远低于几个季度的趋势支出。”

  威尔逊补充说,这些市场风险已反映在债券市场,指出政府债务收益率出现异常现象。

  当投资者认为经济将实现健康增长时,那些多年来从美国政府购买债务的人获得的利率要高于那些在几个月内贷款的人。在这种正常情况下,国债利率的情节向上倾斜,投资者在持有10年而非数月的债务方面的收益更多。

  然而,当投资者认为经济产出增长可能会下降时,通常的上升趋势会发生变化。这种情况发生在今年早些时候,当时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收益率首次跌至3个月国库券收益率之下,华尔街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衰退信号。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摩根士丹利 美国经济 标准普尔500指数 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