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市场或面临新机遇 交银可转债基金发行在即

  进可攻退可守,作为一种股债兼顾且具有较高中长期性价比的投资品种,可转债的投资机会备受关注。据交银施罗德基金统计,今年以来,可转债发行提速,截至4月底,当前存量超4027亿,待发可转债规模约4079亿,年末转债市场总规模或超5000亿。可转债数量的扩充,丰富了市场的选择,增加了可投资性,基金公司在择券以及操作策略上的空间也将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交银施罗德基金打造的交银可转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交银可转债”)计划于2019年6月5日正式发行,旨在为投资人寻求股债兼顾、攻守合一的投资机会。

  股债兼顾布局正当时

  可转债是指在一定时期内,通过既定的转股价格可以把债券转化成普通股票的一种债券品种。历史数据显示,牛市中可转债指数的涨幅不亚于宽基指数,而在熊市中跌幅相对较小。这与其“债券+股票期权”的资产特性有关,向下有债底托估值,熊市跌幅相对有限;而权益市场上涨时,只要没触及转债的强制赎回,涨幅基本可与股票相近。

  2017年在定增融资收紧的背景下,可转债扩容逐渐成为上市公司主流的股权再融资方式。历史推出转债的公司分布以银行等周期行业为主,而今则新增新兴产业,如医药、计算机、电子等成长板块,基本覆盖了所有申万一级行业。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从大类资产角度,时下或正是转债布局的好时机,“年初随着经济预期的修复,风险偏好上行,权益市场上涨,四月份之后权益市场明显回调,权益市场主要指数当前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具备一定吸引力。”

  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10日,可转债的估值正处历史较低位置,与2014年上半年转债估值位置相当。一般而言,转债跟涨能力较强,估值低位不仅利于日后转债在正股上涨时追涨,同时伴随估值扩张,转债在行情启动后会比正股上涨更快且幅度更大。

  交银可转债发行在即

  资料显示,交银可转债债券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含可交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可转债债券,兼具股性和债性的投资品种,比普通债券基金更灵活。投资策略方面,股市上涨阶段,优选偏股性、弹性较高的转债品种,追求转债正股和估值的双重机会;股市下行阶段,甄选偏债性、波动较低的转债品种,具备相对抗跌性。

  不过,转债博弈条款复杂,门槛较高,普通投资者操作有难度,更需要有具备专业经验的管理人来进行投资。交银可转债的拟任基金经理魏玉敏是资深的转债投资专家,拥有7年的从业经历,自入行以来一直从事转债研究,深度覆盖转债品种,转债投资框架清晰,全面调研覆盖转债发行人,转债择券能力较为突出。据悉,魏玉敏现任公司旗下7只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覆盖纯债、一级债、二级债。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魏玉敏自2018年11月开始管理的交银增利增强A,近半年收益率6.53%,排名同类基金第40/219,同期普通债券型基金收益率为3.54%(同类基金为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

  明星团队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交银施罗德基金具有竞争力的投资能力成为新基金的有力背书。近年来,交银基金积极把握投资趋势和风格变化,取得了领先于同类的业绩。

  2019年3月-4月期间,交银基金将业内最权威的三大报奖项悉数收入囊中,荣膺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2018年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此外,旗下多只产品荣获金牛基金以及明星基金奖,合计斩获17项业界权威大奖,投资实力受到专业认可。 (奖项所属区间:2018年;颁奖机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权益投资方面,交银基金主动管理能力突出,过去5年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业内排名第1,过去3年排名第2。固收投资方面,交银基金产品线齐全,目前涵盖货币类、保本类、打新类、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纯债、利率债和类封闭类等,充分做到投资品种全市场覆盖。近3年,固收类基金超额收益率处于行业前1/5。

  交银基金在权益和固收投资方面的优秀综合管理能力将为新产品的投资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交银 可转债 基金发行 基金产品 基金资产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