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跨季资金需求 央行今日净投放9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另今日有100亿逆回笼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另今日有100亿逆回购到期。

  昨日实现净回笼250亿元。央行进行28天的逆回购操作,估计对针对跨季资金面。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全面上行,隔夜、7天、14天、21天和1个月分别变动了19bps、3.3bps、1.56bps、21.22bps、3.04bps至2.04%、2.52%、2.42%、2.73%、3.20%。

  基本面,昨日公布了5月通胀数据,CPI同比上涨2.7%,主要推手在于水果和猪肉价格,PPI同比增长0.6%,整体来看,通胀符合预期且处于可控范围,为后续稳经济政策的加码提供了一定空间。同日,还有金融数据公布,其表现略不及市场预期,随着专项债扶持政策出台,6月的社融数据应该能够有较好表现。

  昨日央行在时隔四个月后再次投放28天期逆回购助力跨季资金需求,表明央行已开始采取手段对冲资金面季节性收紧因素,资金面整体将维持“合理宽裕”。

  央行一方面会继续使用数量型货币政策,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另一方面,有望再次启用价格型货币政策,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