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央行向市场净投放300亿资金。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央行向市场净投放300亿资金。

  昨日央行在对当日到期的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等量续作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2400亿元;同时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当日有2000亿元MLF、15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际央行净投放650亿元。

  从央行的操作上看,央行此次增量操作更多针对中小银行,有利于缓解资金面紧张情况下流动性分层现象,改善中小银行流动性,提高中小银行稳定性水平。同时由于现阶段处于跨半年状态,资金流动性趋紧,央行6月以来进行3次14天逆回购、3次28天逆回购和2次MLF投放操作,释放长钱,维持半年末流动性平稳。

  东吴固收的李勇认为,央行将持续维持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态势,并极有可能在6月底进行一次降准或降准置换操作,主要原因有三。第一, 6月份及第三季度我国经济下行趋势较为明显,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第二,MLF在6月和7月将分别到期6630亿元和6905亿元,达到后一年到期量最大水平,央行将采取相关措施维护资金面平稳。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