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宽松是央行之间的“饥饿游戏”

  金融界债券讯 2019年大湾区金融家协会全球金融论坛-深圳峰会于7月6日在深圳福田金地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峰会主要交流到全球经济增长及央行货币政策博弈,专家们认为:

  从央行的角度上看,央行本质上不愿意宽松,但经济财政问题最后的解决方案却总是货币宽松。然而,货币宽松是有天花板的,一旦进入零利率陷阱,货币政策的边际有效性就大大降低了。货币宽松是央行之间的“饥饿游戏”,谁最后能成为幸存者?尚难定论。目前看中美利差有130bps,随着美国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未来中美利差的交易存在机会。

  央行之所以这么在乎人民币是否破7的原因主要是在乎市场预期。目前人民币汇率在7附近,可以投资中国资产,特别是中国的债券市场。

  受到近期美国数据和美国股市走强,7月份的降息概率下降。但是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会表达非常强的鸽派预期。虽然,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很充分,但是对于欧央行的宽松预期似乎并不足。

关键词阅读:货币宽松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