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高收益债市场存在较大的投资空间

  金融界债券讯 2019年大湾区金融家协会全球金融论坛-深圳峰会于7月6日在深圳福田金地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峰会交流了境内债券市场开放机遇等话题,专家们认为:

  中国为吸引外资开放境内资本市场,采取力度非常强大减税政策。从2018年11月7日至2021年11月6日,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的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

  目前境内到境内的债券投资通道非常畅通。包括RQFII已经大力放宽额度,债券通则没有额度限制。目前市场债券通已经吸引了全球大部分顶级资产管理公司,服务范围超过了29个国家及地区。

  其中,境内利率债市场存在极大的投资机遇。交易活跃,参加机构丰富,流动性好。目前中美利差还处于高位水平。相比国债,流动性更好的国开债有较大的投资机会。国开债流动性之所以比国债好,是由于其自身的发行周期较为频繁每周续发,单只债券存续规模较大,配置类型及交易类型等各类机构参与较多。

  而高收益债券市场扩容也较大,2018年新增违约债券超过一千亿元,高收益债券市场存量超过1万亿(8%以上),未来中国高收益债/垃圾债市场存在较大的投资空间。

关键词阅读:高收益债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