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美元高收益债:风险回报率具有吸引力

  金融界债券讯 2019年大湾区金融家协会全球金融论坛-深圳峰会于7月6日在深圳福田金地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峰会专家们针对中资债券境内外联动投资各自谈了看法:

  2017年、2018年中资海外债发行量在2000亿美元左右,预计今年整体供给放量。行业分布以金融、地产、能源、城投等为主。

  中资美元高收益债依然相对便宜。现时中国美元高收益债,对比美国同类型债券,仍存在大约150个点子的利息差距和更短的存续期。风险回报率具吸引力。

  中美利差处于近三年的较高位置,尤其是人民币利率债相对于其他主权债收益更高,具有相对配置价值。

  随着人民币债券刚兑打破,违约出现,高收益债成交放量。信用利差逐步拉大,信用定价趋于合理。由于中国境内投资者对于信用风险及后续处理的厌恶,出现了很多超跌的机会。

  境外中资美元债和境内人民币债具有较大区别,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市场容量,投资者结构,交易习惯,流动性,评级区别,发行联动,杠杆及结构,法律背景,发行结构与发行条款,美元的国际声誉考虑,规模和解决能力的角逐,跨境投资路径。而跨市场投资,不但具有信息互补优势,同时可以根据两市场的价差和区别,设计更多交易策略,增厚收益。

关键词阅读:债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