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4天逆回购GC004疑似乌龙指 成交价格高达1000.10%

  国债4天逆回购GC004今日疑似发生乌龙指,在13:09分成交价格高达1000.10%,成交2560万元。截止目前,GC004收益率报3.24%。

  •   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的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简单的说,就是你借了一笔超短期贷款给有国债券的小伙伴,对方以国债做抵押,到期还本付息。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很强,几乎等同于国债。

  •   为什么要做国债逆回购?

  在市场行情不佳的大环境下,国债逆回购利率却逆天上涨。2016年12月底国债逆回购盘中利率屡屡达到30%左右,年化利率基本在6%以上起跳,甚至超过10%,远超绝大多数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引发众多投资者关注。加上安全性强,国债逆回购是一个不错的理财小工具。

  •   钱要借出去多久?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短期理财,分为1/2/3/4/7/14/28/91/182天9个品种。到期后资金会自动返还到出借方的账户中,到期日当日资金可用,第二日资金可取;若时间为非交易日,顺延到下一交易日。

  适合什么样的人?

  国债逆回购虽然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但适用人群还是很广的:

  •   有理财需求的人

  •   钱放银行拿死利息的人

  •   炒股的人

  •   厌恶风险的人

  •   做生意的流动资金的人

  •   家中的闲置资金的人

  门槛是多少?

  深市:1000元起,并以1000的整数倍递增。

  沪市:10万元起,并以10万的整数倍递增。

  何时出手?

  国债逆回购收益率跟市场的资金面有关,资金面越紧张,收益率就越高。月末、季末、半年末、年末等特殊时间点一般来说是不错的介入时间点。但这种投资在短期内比较有优势,长周期的收益未必有明显的优势,所以不太建议普通投资者选择长周期的国债逆回购。

关键词阅读:国债 GC004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