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7月25日讯,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7月25日讯,央行公告称,因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退缴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故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从央行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分析人士认为,当前重点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等,监管层致力以“宽货币”推动资金向重点领域“定向滴灌”。

  下周三(7月31日),美联储将开会讨论降息问题。业内有专家认为,在美联储下半年存在1~2次降息的预期下,下半年国内降息是大概率事件。但受制于2019年CPI涨幅目标3%左右所困。在7月23日,据财新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美国加息,中国没有跟随,现在美国降息,中国也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研究员陶金表示,需要注意下半年稳增长的压力有可能加大,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央行实施一次降准的概率还是存在的。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