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两日进行逆回购操作 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6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6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6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周一,央行进行300亿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净投放300亿元,但显然不足以对冲流动性缺口,全天资金面持续收紧,各期限资金利率均较上周五有所反弹,隔夜资金紧张一直持续至尾盘也未出现改观。

  周一傍晚,公布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大幅低于预期,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01万亿元,同比少增2103亿元。

  对此,国盛宏观在研报中指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延续宽松、适时适度逆周期调节并注重结构性调节,降准“降息”可期,利率并轨有望提速,重点在疏通货币传导和“定向滴灌”。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