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和周二无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到期300亿元、1200亿元、400亿元。另有1000亿国库定存到期。

  金融界债券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即公开市场开展200亿元7天期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和周二无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到期300亿元、1200亿元、400亿元。另有1000亿国库定存到期。

  资金面方面,上周资金面的收紧超出了预期,主要是受缴税的影响。下周公开市场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和1000亿国库定存到期,从上周后半周央行持续放钱来看,央行也不希望资金面过于紧张,下周估计会继续投放资金,而且缴税因素结束,叠加财政投放,资金面应该不会进一步紧张,但也不会明显宽松,维持紧平衡。

  货币政策方面,随着近两次MLF利率未下调,美联储降息之后国内公开市场也未跟随,市场货币政策宽松预期降温,一方面是受通胀预期升温的制约,近期国内猪价继续上涨,虽然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但短期的效果相对有限,另外就是国际油价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政府还是希望通过制度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而非大水漫灌。未来要看经济能否企稳,如果经济继续明显下滑,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可能会再次起来。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