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堡成功发行3亿美元无抵押债券 惠誉、穆迪授予评级展望稳定

  10月4日,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伦堡”)成功发行2年期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本次债券类型为固定利率高级债券,票面利息12.875%。该债券将于10月14日(T+5)交割,并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该债券由海伦堡直接发行,由该公司在中国境外的若干受限制子公司提供担保,资金用途为境内债务再融资,预期发行评级“B3(穆迪)”。由海通国际、建银国际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国泰君安国际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于10月2日,惠誉曾授予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B+”,评级展望为“稳定”。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海伦堡的充沛土储、多元化土地布局、稳健提升的盈利能力,以及财务透明度的提升都足以支撑惠誉对海伦堡的评级。

  惠誉认为,海伦堡土储充沛,足以支持其未来近4至5年的开发。土地储备近40%~50%位于广东省内,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政策利好,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稳健发展。

  惠誉预计,受益于销售面积的增加,海伦堡的合同销售额将在2019年增长20%左右。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海伦堡的EBITDA利润率都将保持在20%~25%水平范围。

  而在9月27日,穆迪也给予了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B2的公司家族评级及展望“稳定”评级,认可其不断优化的土储布局、强大的销售执行能力以及土地收购竞争优势等等。

  与此同时,穆迪也指出,海伦堡在土地收购方面的优势,尤其是其项目收购的丰富经验,将在未来一年至一年半助力其保持30%左右的毛利率。

  据乐居财经了解,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不断扩大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业务覆盖全国,主要开发住宅物业,以及少量商业物业和创意科技园。

  海伦堡于1998年在广东省开始开展业务,已于发展早期在广州、珠海、中山、佛山及惠州等广东省主要城市建立稳定的市场地位。凭借在广东省的丰富经验,已进入中国部分经济发达城市的市场,并创建战略性全国据点。

  截至2019年1月31日,海伦堡拥有122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总土地储备面积2370万平方米,已在主要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京津冀地区、华西地区及华中地区的12个省及直辖市的33个城市占据一席之地。

关键词阅读:海伦堡 惠誉 债券 穆迪 无抵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