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实现净投放20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本周央行连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全周无逆回购到期,所以,周一净投放500亿、周二实现净投放2500亿元、周三实现净投放2000亿。且央行也是连续两日开展“巨量”逆回购操作。

  22日,当日资金面依旧紧张,Shibor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预计央行将开展第四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向市场补充流动性。根据央行例行安排,10月第4周将会进行TMLF操作,目前来看,大概率在23日至25日之间执行。由于7月23日的第三次TMLF操作规模已经达到2977亿元,若按递增规律推算,本次TMLF操作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不过,在当前逆回购已经放量的情况下,TMLF具体规模有待观察。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