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诚信用助力莱芜民生实业成功发行绿色债券

  11月27日,由东方金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信用”)提供第三方绿色评估认证的莱芜民生实业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一期)(简称:G19莱芜1,代码:162604.SH)成功发行。该债券注册金额10亿元,本次发行的“G19莱芜1”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7.30%。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济南市钢城区金水河水库工程和钢城区水资源综合整治和利用工程。

  本次债券发行人莱芜民生实业有限公司主要承建和运营济南市钢城区涉及民生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利工程建设等工程项目。东方金诚信用对其发行的“G19莱芜1”进行了第三方绿色评估认证。经审核,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在水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污染物减排、生态修复、提升防洪减灾能力等方面产生环境效益。预计募投项目每年可利用雨洪资源958.8 万立方米,可减排CODCr1916.25 吨、BOD5930.75 吨、固体悬浮物1040.25 吨、总磷19.16 吨、总氮164.25 吨、氨氮301.13 吨,同时可改善区域水环境和水生态,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和适应气候变化能力,环境效益较为显著。

  东方金诚信用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从事绿色认证、可持续发展咨询、征信业务、信用认证、信用体系建设的经营实体。公司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CBI认可的核查机构、央行备案企业征信机构、国家发改委行业信用建设合作机构,面向全国开展征信业务、信用调查和信用认证服务。母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联合国PRI责任投资原则签署机构。东方金诚信用设有绿色金融部负责绿色金融专业服务,公司已经提供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服务70多项,项目涉及节能减排、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污染防治、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清洁交通、绿色/有机农业、清洁能源等类型。此外,东方金诚信用为投资者、企业、政府、学术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机构提供全面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责任投资能力建设以及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等专业服务。

关键词阅读:东方金诚 绿色债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