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18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摘要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12月14日,还将有2860亿元MLF到期,由于当日为周六,将顺延至12月16日到期。

  据梳理,这已是央行自11月20日以来,连续第18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虽然央行连续18个工作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但是在此期间,央行于12月6日在当日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基础上加量续作了3000亿元MLF。在分析人士看来,本次操作一方面是在明年元旦和春节前加大中长期流动性投放,另一方面也是加大MLF操作规模、提高操作频率来强化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锚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逆回购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