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十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告称,因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这已是央行连续十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公告称,因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且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这已是央行连续十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量为500亿元。故央行一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500亿元,而上上周为净回笼5500亿元。此外,上周降准正式落地,央行下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考虑到1月资金面面临着天量地方债发行、春节取现、2019年四季度集中缴税等负面影响,虽然央行降准力度不及市场预期,但降准落地之后市场流动性延续了此前的宽裕格局。

关键词阅读: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