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任牵头主承湖北省内企业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

  2月13日,由国泰君安牵头主承销的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成功簿记。本期债券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场首批疫情防控债券,也是湖北省内企业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3+2年,利率4.5%。本期债券的部分募集资金将直接用于满足发行人旗下洪山宾馆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中心指挥部住所进行防疫后勤保障的流动资金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洪山宾馆临危受命,迅速将宾馆的370间客房及所有宴会厅、会议室交付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使用,直接承担起湖北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任务。同时,发行人旗下粮油集团联合合作伙伴平价供应肉类,提供相应配送服务。本期债券的发行,将为发行人生产经营、防控疫情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

  为做好本期疫情防控债发行,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上交所的指引下,国泰君安作为牵头主承销商,迅速统筹设计方案,制作发行材料,积极网下询价,组织电话路演,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债券的发行准备工作。同时,上交所为本期债券开启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优化了备案流程,保证了本期债券顺利发行。

  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债券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支持。在发行前夕组织的电话路演中,参与机构达30余家。同时,本期债券发行利率为4.5%,也创下了近3年中西部地区国有AA+企业同期限非公开公司债券发行利率新低,充分体现了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的热情。

  国泰君安表示,将继续与金融行业同仁携手并进,以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坚实的金融支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疫情防控 国泰君安 债发行 公司债券 本期债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