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支持湖北省政府发行债券99.98亿元

  2020年2月20日,湖北省99.98亿元政府债券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通过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其中一般债券72.59亿元、专项债券27.39亿元。期限品种覆盖7年、10年、15年和30年,对应发行利率分别为3.06%、3.11%、3.41%和3.72%,均为同期限发行利率下限。

  本次发行由财政部国库司代为操作。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全程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并提供债券发行及后续登记、托管、结算、估值、担保品管理全生命周期服务。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期。湖北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克服困难,提前做好2020年第二批湖北省政府债券发行准备。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湖北省公共医疗、教育、公路等民生领域项目建设,为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本次湖北省政府债券发行受到了金融市场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机构投标踊跃,投标倍数最高达23.03倍。其中,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承销量并列第一,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非银机构也都积极参与承销,为湖北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国债、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券的承销和投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湖北债启动发行工作以来,中信证券积极响应,全面动员投资客户,热情参与发行投标,展示了广大金融同业与湖北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等主管部门迅速出台应对措施,要求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力度,提高债券发行等服务效率,确保金融市场各项业务平稳有序开展。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按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主动作为,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强化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政策实施,支持市场主体业务平稳运营,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和支持企业恢复生产贡献了中债力量。2月18日,已通过上述代操作方式支持147.32亿元广东省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关键词阅读:国债登记 债券发行 结算公司 发行利率 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