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宏观固收:国信3月“十强转债”组合

  2020年2月“十强转债”表现回顾

  2020年2月A股波动加大,开年首日大跌后强势反弹,月末随着海外疫情扩散再受冲击,风格分化延续。截至2月28日,上证综指全月累计下跌3.23%,上证50指下跌3.8%,创业板指上涨7.46%,中证转债指数上涨2.01%,我们计算的转债平价指数下跌2.21%。估值方面,2月转债溢价率继续抬升,平价在80-90元、90-100元、100-110元、110-120元区间的平均转股溢价率分别变动+1.82%、+3.17%、+4.06%、+1.84%。

  截至2月28日,我们的2月“十强转债”组合全月上涨6.86%,大幅跑赢中证转债指数。领涨标的为口罩产业链的再升转债(+31.82%)、医药板块的乐普转债(+11.52%)、在线经济板块的视源转债(+9.94%),此外时达转债、骆驼转债、九州转债表现也较为亮眼,下跌标的共3只,包括浦发转债、招路转债、一心转债。

  2020年3月“十强转债”组合推荐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湖北以外地区的新增患病人数已降至个位数,未来一个月,预计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和各项扶持、刺激政策的落地,市场对国内经济的预期将逐渐好转,依然看好股市后续表现,但仍需关注疫情在全球其它国家的蔓延形势。

  对于转债,建议关注:(1)短期出现超跌的低价核心品种。(2)受益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板块。(3)行业业绩正增、估值处于较低位置板块;(4)行业盈利处于底部、2020年反转预期增强板块。

  结合以上,国信3月“十强转债”组合推荐标的为:浦发转债、招路转债、G三峡EB1、天路转债、顺丰转债、福能转债、海亮转债、博世转债、中天转债、广汽转债。

  浦发转债:

  高评级银行转债,业绩增长稳健,根据公司业绩快报,2019年全年公司营收、营业利润、净利润同比分别增11.6%、6.9%、5.4%,四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均有一定放缓,不良率环比走高,主要为主动加大不良认定,受此影响浦发正股有所下挫,转债跟跌。长期来看,公司在对公业务上有优势且持续在零售端发力,基本面总体稳健,目前正股及转债估值均便宜,配置价值较好。

  招路转债:

  招商局集团公路板块企业,前身为唯一央资路产管理平台,目前控股路产里程88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依托招商局集团全产业链资源、现金流充裕两大优势,公司增长稳健,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24.5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9.59%。优质资产防御性强,分红率维持较高水平,当前股价对应股息率超过3.3%,配置价值突出。

  G三峡EB1:

  国内水电龙头,业绩长期稳健,近期公司投资秘鲁配电资产,为未来配售电业务海外拓展打开空间。此外,融资利率下行利好优质大型水电节省财务费用,利好业绩、现金流稳定提升,有望提升绝对估值水平,看好长期表现。G三峡EB1评级AAA较高,正股分红率较高,安全边际充足,继续作为配置标的仍无可厚非。

  天路转债:

  深耕西藏的基建标的,主营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工程建设、水泥、矿产三大业务,公司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近年来藏区基建保持高速增长,支撑公司业绩稳健。正股股价、估值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天路转债转股溢价率不高,转债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的弹性较强。

  顺丰转债:

  快递物流龙头,在疫情背景下线上购物量增加,推动快递业务量提升,顺丰在春节疫情期间正常运营,较为受益;此外自1月1日起暂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快递服务增值税税率为6%,利好顺丰控股。公司近年来发展特惠专配推动业务量增速提升,供应链新业务发展迅速,2019年速运物流营收同比增长18.89%,供应链业务营收约47.59亿元,较上年营收(约4.01亿元)大幅增长。

  福能转债:

  福建区域电力龙头,随着宁德核电股权收购有序推进、海上风电项目机组陆续投产以及煤价下行为火电业务带来的弹性,预计未来公司业绩会迎来持续增长。福能转债目前价格及转股溢价率均不贵,随着疫情恢复之后经济出现反弹,顺周期板块标的弹性可期。

  海亮转债

  铜加工企业国际龙头,三大核心业务为铜管、铜棒、铜排,主要用于空调制冷、海水淡化、建筑用材,为典型的顺周期行业。近年公司积极布局海外,收购KME铜棒与铜管业务拓展欧洲高端市场,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拟收购浙江升捷货运实现产销运全面布局,在建项目稳步推进,逐步投产后公司有望实现以量补价,全球铜管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海亮转债目前绝对价格不贵,转股溢价率较低,弹性较强。

  博世转债

  市政环保龙头,覆盖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等产业链主要领域。公司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存量PPP项目逐步进入运营期。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3亿,同比增28.4%,归母净利润2.4亿,同比增39.2%。公司未来看点在于:(1)在手订单充裕,且订单结构显著优化,业绩保障性增强,公司三季报披露的103.6亿在手合同额中,非PPP订单占比提升至44%。(2)12月27日公司7.1亿定增顺利过会,将有效保障公司在手项目的推进和业绩兑现。(3)逆周期加码,利好市政环保板块。

  中天转债

  光纤光缆龙头,行业目前处于景气底部,2020年有望受益5G商用需求回暖。2019年运营商光纤光缆集采价格大幅下降,产业链企业盈利能力受到影响,部分产能出清,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后续随着5G步入商用,面向5G应用的传输网建设将加速启动,改善行业下游需求。中天转债绝对价格不贵,具备配置价值。

  广汽转债

  国内乘用车领先企业,公司2019年受行业需求疲软的影响业绩短期承压,往后看逆周期政策加码,或刺激汽车消费,下游需求有望逐渐复苏,迎来行业拐点。广汽作为乘用车龙头,预计率先受益行业复苏,广汽转债由于老券属性目前转股溢价率较高,但考虑到正股弹性较大,转债配置价值仍突出。

关键词阅读:转债 国信 估值水平 公路板块 KME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