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出“王炸”誓保美公司债 投资者仍无动于衷

  美联储正在通过更大范围的刺激方案提振市场,但随着美股继续遭到抛售,信贷市场的反应不如预期。

  美联储在周一市场开盘前表示,美联储计划无限量购买公司评级至少为BBB-/Baa3、剩余期限不超过五年的美国公司投资级债券。同时该机构还在此前推出的工具的基础上新设两个流动性工具,即一级市场公司信贷机制(PMCCF)与二级市场公司信贷机制(SMCCF),它们可为企业提供3000亿美元的贷款。

  市场专家表示企业债利差略有缓解,但流动性始终很差,在高收益公司债券中,部分息差扭转了早先的扩大趋势。Incapital首席市场策略师Patrick Leary表示:“从表面上看,一些市场看起来较为积极,但许多交易活动仍处于观望状态。”

  BMO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Ian Lyngen表示,要使市场真正好转,美联储的行动需要伴随财政刺激措施,而财政刺激措施仍待美国国会通过。

  阿帕卢萨管理公司创始人David Tepper则称:“我们之前从未做过这种企业信贷安排,这里也有赢家和输家,与美联储进行交易的主要交易商就是赢家。”

  国家联盟的Andrew Brenner指出,市场应对政策做出反应,但到目前为止,情况并没有多少改变。他观察了五年期公司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并表示:“投资级债券利差看起来保持在了26个基点,但高收益债券的表现不如人意。”

  Brenner预计美联储将通过其宣布的新措施继续向市场开火。他表示,当美联储积极参与时,他们总是赢家。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投资者 公司债券 美股 公司投资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