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28个交易日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这已是连续28个交易日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 但海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动作频频。

  对此,华泰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张继强认为,我国货币政策支持重心逐渐转向实体纾困与生产复工,与其他政策配合更灵活有效。

  海外经济体货币政策重心是避免金融市场流动性风险,而我国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货币政策无须“大水漫灌”。

  天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孙彬彬认为,现在面临稳增长、稳就业压力,需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货币政策方面,可通过降准、公开市场操作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合理,稳定市场利率。还可下调政策利率及存款基准利率,释放LPR改革潜力,降低企业和居民部门资金成本,从而刺激投资、消费,稳定和扩大内需。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