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本周中国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零回笼零投放。(明日五一假期休市)

  4月央行还没有开展过一次逆回购操作。从2015年以来,这种现象十分罕见。例行的MLF和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也以缩量对冲告终,全月公开市场操作将再现净回笼。虽有定向降准,但仍可发现央行流动性投放在收缩,特别是短期流动性投放近乎断流。央行流动性供给减少,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市场不缺资金。近几日在税期、节日备付等因素影响下,隔夜资金利率再创新低,更凸显流动性充沛。

  对于五月份的流动性操作,明明债券研究团队认为,5月份是货币+财政的政策大月,货币将为财政护航,预计5月份降准和降息大概率都会落地,后续数量投放落地后,资金利率将会进一步下行。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