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5月8日,相较于4月30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R001下行94.64BP,R007下行31.94BP,R014下行17.75BP。存款类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 DR001下行93.35BP,DR007下行35.71BP,DR014下行37.47BP。SHIBOR短端利率大幅下行,长端利率保持稳定。5月8日,SHIBOR隔夜为0.9380%,下行95.00BP;1月期SHIBOR报收1.3000%,下行1.40BP,3月期SHIBOR报收1.4000%,与上期持平。整体上节后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

  5月10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本次报告聚焦疫情冲击下的全球经济发展及潜在风险隐患,以及中国货币政策应对的成效和下一步的货币政策目标。

  报告指出,国内的焦点从疫情防控转向经济修复,海外疫情防控压力仍大,重启经济的尝试可能增加外需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宏观政策继续强调强化逆周期调节,一方面助力国内经济修复,另一方面应对外需冲击的不确定性。

  货币和资金面表述的几点变化:1)延续政治局会议精神,货币政策强调“更加灵活适度”,货币基调整体变化不大。2)本次《报告》首提“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上下限可能都有“隐性”边界。3)“调降存款利率”的着墨不多,表述相对中性。4)货币端的基调来看,资金面维持宽松的格局是确认,不宜强化。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