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资金面继续呈现宽松态势。具体来看,隔夜资金下行7.87BP至0.8474%;7天利率下行7.28BP至1.4115%;14天利率上行4.48BP至1.5699%。

  短期需关注:1、近期特朗普频频发表对中美关系的悲观言论,海外消息或对短期风险偏好产生一定影响 ;2、周四央行如何操作MLF,考虑到央行通过再贷款投放了大量基础货币,而且周五还将有2000亿降准资金到位,缩量续作可能性大,但相比投放量,央行是否会下调MLF利率更重要。5月高频数据改善幅度加大,海外复工形势尚未明朗,我们倾向于认为央行可能不会急于连续降息;3、周五30年国债的招标情况。当然,中期来看,海外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复工不是一蹴而就的,经济数据改善持续性存疑,债市中期向好趋势不变。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