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 与上次持平。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昨日,在时隔37个交易日后,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与前期持平,为2.2%。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100亿元。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流动性的收敛是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的重要原因。因为,隔夜回购利率从0.66%的低位反弹至1%之后继续上行。

  25日至31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总额将达7701.05亿元,创下历史高点,加上1546亿元的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利率债发行总额达9247.18亿元,这些都对资金面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

  针对昨日央行只是净投放100亿,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显示央行认为市场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观点,且具有稳定市场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